彦歌-

偶尔填一下脑洞.
小学生文笔.

大兄弟敬我是一条痴汉O艸O

[全职高手][周黄周]-无法再听见的你的故事.

* 文力up填一下脑洞嘿嘿嘿^q^

*小学生文笔 差不多是个简版说不定会扩写[x]

* 周黄周无差是个清水!

#顶(考)风(试)卖(摸)安(黄)利(周)#
#水表在门外啦自己瞧瞧(budui#





一月,凛冬已至。像一场隆重的仪式,大风裹挟着寒意吟唱着新生者的哀歌。 

风雪席卷了所有温暖的颂词, 仅保留的是漫无边际的苍白。周泽楷裹紧了些许衣服,将椅子往壁炉方向拉去了些,然后起身走到窗边打量起外边那个死寂的世界。 
又是一个冬季。他这么想道,伸手从屋内敲了敲窗户玻璃,瞧见凝结在窗框边沿的霜受震抖落了些,便又转身折回去椅子上浅憩起来。 

屋檐上的雪又厚了一层。一位自称是探险者的游人经过了这里,望了眼面前的建筑思忖了一会还是哆哆嗦嗦地敲了敲门。声音是干脆的,显然他的手被冻地毫无知觉。「嘿,让我借宿一段时间可以吗?我想你会有空余的房间的吧,呃,大概。」看着来开门的人,并不确定自己断然下结论正确与否的游人退了一步,抬眼再次望了望建筑。「噢我可忘了介绍,我叫黄少天,来自南大陆。」他拽着自己的背囊带将行李往上垫了垫,腾出一只手来拂下鼻尖的雪,吸了吸鼻子补充道。 

「作为留宿的费用,我给你讲一路上的故事!当然当然,包括有南大陆的故事!怎么样怎么样?嘿嘿。很划算吧?」



四月,淅沥暮春。大雨漫过缠绕着红蔷薇的泥土墙,铁栏上的尘埃也被冲刷至尽。 

黄少天在这里定居了三个月。定居?起码这房子的主人周泽楷看起来是这样。「南边大陆的人摆弄些刀刀剑剑什么的都很厉害哟,我也不例外。」黄少天似乎没有把周泽楷当作外人,也许后者也不会介意。「我的剑术可棒了,在我们那边我可是被尊称为剑圣!怎么样怎么样来切磋一下吧很难得的!——哦不不不我忘了北大陆的人不玩这个,哎那你们会摆弄些什么?」周泽楷似乎早已习惯了如同初夏到来伴随而至的蝉鸣那般喋喋不休,只是等他自顾自地谈及自己的过去兴奋上好一会才置于回复。
「器械,」他说道,同样的,黄少天也习惯了等他长篇大论之后的一两个嗯哦的语气词来证明自己有在听。「枪。」黄少天咂咂舌,想着什么时候能够用剑来远程给予对方致命一击的时候再提出PK之类的要求。他端起搁在一边的茶杯想稍稍解渴,也只是瞥见杯底余下不多的几滴。「哎哎哎我先去倒水啊,渴死本剑圣了。」说着便叨叨絮絮着离开了座位。 

周泽楷侧目看了打落在窗上的雨滴,有着愈下愈大的趋势。等到黄少天回到前厅的时候周泽楷并不在,前者疑惑地在厅里转上了两圈,直到听见远处的雷声轰鸣与豆大的雨珠拍打在窗沿。 
「哎哟我的天,周泽楷你说你多大了啊?天要下雨了你还跑出去,北大陆本来就不多大温暖你你你有没有脑子要是冻着了我就把你扔壁炉里当柴烧了啊。」黄少天捞起薄外套便到庭前将人拉回来,到内室里随便扯过一条毛巾猛地盖到人的头上使劲的搓着,而周泽楷总算是被他这么大的动作弄得些许不满,抬起头就投过去一个盈满了抱怨却无力的眼神,尚未擦干的水珠顺着脸颊的轮廓滑落到下巴尖上。 

「得得得你自个来,啊,自己擦干净行行行我不管你了。」接受到他眼神传达的意味,黄少天索性将毛巾搭到人脸上摆摆手坐到一边上去。 



七月,流火朔风。秋夕西坠更甚;再望南天,翳于云雾遮于山岳,移坠向西地平线。 

即便是向北的地方,景物终归是更替成迟夏的模样。黄少天伸手扇了扇试图给自己降降温,而周泽楷则是盘腿窝进自己坐习惯了的位置。为了避免上次淋雨被黄少天逮着骂的情况,周泽楷倒是学聪明了些,整天抱着水杯,即使是看见外边下起了大雨也干脆背过身去抿了几口水。在他喝水的途中黄少天表示曾经多次阻截到周泽楷散发出来的放我出去的信号。销毁。 

「哎周泽楷啊我说,」黄少天嚷嚷着热的嘀咕总算是换了个话题,将身体转了个方向面对着低头盯着杯里水面的周泽楷,他似乎没有注意到垂落下来刘海,当他闻声再望过去的时候黄少天只在刘海之间的间隙里察觉到周泽楷无辜而又茫然的视线。黄少天顿了顿,接上了话「你为什么想要出去淋雨啊你不怕生病吗还是说你不会生病噢天啊说不定整个北陆的人都不会生病?嗯这说不通啊你又不是什么神不过神也是会生病的啊,而且——」黄少天眯了眯眼睛,凑到他身边盯着看了好一会。「从我来到这里到现在我似乎只看见过你喝水哎你真的不用吃东西吗喝水饱了难道是?也不对啊怎么可能呢哦哦哦我知道了每次说吃东西的时候你老说不饿然后其实你是偷偷已经吃过了对不对是不是!」周泽楷慌慌张张地喝了一口水,挥手将黄少天赶回去原来的座位上——尽管这些动作在黄少天看来像是掩饰。「噢好吧本剑圣又不是不给你吃你也用不着偷偷……」「我,」周泽楷难得打断了他的话。「需要水,很多。」

「理由就这样?没了吗?喂喂喂看起来很不可信的样子啊。」
周泽楷仅仅是朝他摇摇头。




十月,百草毕落。孟冬虽冠以荣光之誉,然而事物最终都是墙角磨掉的泥块,没入土地又是一轮回。

周泽楷看见黄少天开始在收拾他的东西了,这无疑是在示意着什么。「……走?」「啊,是啊。」黄少天咧起嘴角,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因为待得太久啦剑圣也有剑圣的任务嘛!说起来周泽楷你不太对劲啊又去淋雨了?不过也不是啊都要入冬了怎么会下雨呢说不定你是冻着了去去去周泽楷给壁炉加点木屑。」黄少天嘀嘀咕咕地打发了周泽楷自己又开始整理乱七八糟的行李。

作为留宿费的他的故事已经讲完了,花了九个月的时间。周泽楷听说了他背负着行囊和剑圣之名从那片自己不适宜待的南大陆而来且他的目的地是西大陆;周泽楷听说了他在南大陆很了不起而他有一个听说操作武器有点笨拙的队长;周泽楷听说了他一路上曾经被一个黄少天认为长相奇怪不过的确两眼大小各异的家伙用一张差点让他原路折返的地图换走了他仅存不多的余粮;而只有周泽楷知道,他曾寄自己篱下并整整花了九个月的时间给自己讲那个也许一辈子都无法触碰的线外世界的故事,来作为一个客人的见面礼。

「嗯差不多是这样啦,我要启程了哦。」黄少天掺进了兴奋的语调微微有些上扬。「你可一定不要忘了本剑圣啊。」
「不会。」
「那就好那就好,嘿嘿。等我回来,我给你讲西大陆的故事——那儿一定很刺激。然后我们从天亮说到天黑再从天黑讲到天亮,你可不许先睡了啊!否则我就把周公打得以后都不来找你!」
「……好。」

黄少天往上托了托行囊,朝着他未知而又无悔的路迈出丝毫都不反悔的步伐。——他也并没有回头。而周泽楷大口地喘了几口气,走到红蔷薇攀附着的墙角蹲坐下来,斜睨着打量了枯萎了许久的枝丫。然后松了口气将目光放回到远处。


……等不到西大陆的故事了。

周泽楷倚着花白的墙闭上眼睛,他这么想。





就算你剑圣为名荣耀为剑击杀了周公,我似乎也没有办法醒来听你讲有关这个世界和你故事。










——————————————————
双手奉上最后才敢摆出来的设定:

东土大唐来到西天取经探险者黄少天[x]
越冬型一年生半水性植物化身周泽楷[x]

流火朔风是七月流火的解释 详情百度:)

孟冬啊 其实就是十月的另一个别称吧?

东南西北大陆取的是正方向也就是说正北正东正西正南 设定是西大陆.北大陆.东大陆是连体 嗯没错就是不带南大陆的人玩儿!(不)总之就是到西大陆必经北大陆←小周越冬型 南边太热他受不了♪

虽然是大眼生诞可是我 还是 不小心黑了黑(你

评论(5)
热度(14)
©彦歌- | Powered by LOFTER